市文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帮扶村防疫一线开展工作

    210日晚,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西安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支援社区、村防疫一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要求。




    为了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支援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会根据工作情况以及居住地相关信息确定了8名党员干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起开展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和关爱服务隔离观察人员等工作,助力社区、村做好一线疫情防控。我单位奚敏洁同志,因家人都在外地,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女儿,在到小区物业报到后,按照要求,承担起照顾社区独居重病老人的一日三餐工作,在家做好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我单位帮扶的周至县翠峰镇清河村,因为村上发现一例回村拜年的确诊病例,清河村二组封闭隔离,驻村帮扶干部吴琨一直坚持与村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作,目前村里未发现异常人员。


    我单位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在211日上午全员到岗到位。每个党员积极服从社区统一调配,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落实落细防疫登记、走访排查等各项工作,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有效缓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压力,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文联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