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艺界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近日,西安市文联组织召开了西安文艺界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文联系统干部、31个协学会、研究会负责人及22个“拓展型”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在会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宣讲,市文联副主席张青艳主持会议。




    王晓锋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宣言书,向全世界宣示“中国之治”开始扬帆起航。会议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总结概况了党和国家13个方面制度优势,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为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支撑。

    他要求,文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文艺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走在前,做表率,具体工作要体现在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中。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焕发出更加强盛的生机活力,建设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他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结合我们党成立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国家制度发展进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和显着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向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到人民中去,“带着心”、“动真情”,要“心入”、“情入”,与人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