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市区文艺界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西安市文联、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妇联、太乙街道联合在太乙街道关家村举办了“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市区文艺界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市文联、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领导,市区书画家及“自强励志贫困户”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太乙街道对辖区内11个村的自强励志贫困户代表进行了表彰,书画家为11名代表赠送了书画作品。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拨墨,为在场群众书写家风家训100余幅。参加活动的领导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交流谈心,嘘寒问暖。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还将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送到了贫困户路社民的家里,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与鼓励。




    文艺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既要“扶志”,又要“扶智”,扶贫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载体,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开展文艺扶贫活动,通过书写家风家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民日常生活,让优秀传统美德根植于群众脑海,使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见贤思齐,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为脱贫攻坚鼓志气、添勇气、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