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联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6月28日上午,市文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受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锋委托,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艳主持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四组组长、莲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俊毅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以及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王晓锋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艳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文联要引导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的行动自觉,坚持把人民作为“阅卷人”的自觉选择,切实履行好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天职,一是要树立崇高的政治情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坚定不断学习的恒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努力工作中践行担当,勇于担负起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不断推动西安文艺事业由高原走向高峰,为西安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愿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研讨和思考,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思考和工作实践,有以下三个方面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境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三是牢固竖立“四个意识”,勤政廉洁,勇于担当。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加强进取精神,勇于担当责任。

      大家一致认为,《论述选编》《法规选编》《学习纲要》相关内容深刻启示我们,只有始终追随理想之光,坚定崇高追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一周的集体学习是很好地开始,在主题教育整个过程中,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还将以全干会、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静下心来,认真自学,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大家在原有学习基础上思想再达新高度,业务再取新成绩。

      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还要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主题教育,把思想武装起来,把形象树起来,把事业干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文艺工作者的声音,查找问题、检视反思,聚焦艺术家最关心的问题,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展现新时代文联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巡回指导四组组长吴俊毅听取文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后指出,市文联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党组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立即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整体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并就市文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工作安排紧凑扎实。二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三是迅速抓好调查研究。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艳作总结发言。张青艳副主席对文联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下一步,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开展好主题调研作为重点,文联将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巡回指导四组成员,市文联副巡视员孙太增及处以上领导干部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