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再动员大会


6月18日上午,西安市文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再动员大会,对市文联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艳首先宣读了《中共西安市文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锋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孔维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王晓锋主持。

王晓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     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锋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热情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原本本学原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主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紧紧围绕文艺和文联工作发展,深入协会、区县文联和相关单位调研,为文艺事业发展繁荣的重大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主动对照党章党规、群众期盼及改进作风要求,检视自身差距,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成效清单。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健康顺利进行。

王晓锋强调:市文联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组织领导和抓好落实的职能,精心安排好每一次具体活动,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直接责任人。工作中,注意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风建设强化年”教育结合起来,与文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做好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提供力量源泉,为全市追赶超越贡献文联人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孔维岳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委对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的具体部署,介绍了巡回指导的工作重点,对市文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牢记根本任务、把准正确方向,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优质实效等五个要求。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