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杂志社事业类别调整由生产经营类调整为公益二类

5月13日,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了西安市文联关于《美文杂志社变更更为公益二类的请示》,结合西安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实际,同意将美文杂志社事业单位类别由从事生产经营类调整为公益二类,其他机构编制事项不变。

《美文》杂志是西安市委宣传部主管,西安市文联主办的纯文学杂志。创刊27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支持和领导下,承担着编辑出版《美文》杂志及西安市文学人才培养,西安市文学事业建设繁荣等公益事业责任。

市委、市委宣传部重视、关心美文杂志的发展,在多方面给予支持,美文杂志的发展对中国散文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成为了西安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新时代、新步伐、新机遇,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自贸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西安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文化建设也进入了黄金期,市委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目标,以及积极打造丝路文化高地的部署,这为《美文》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

    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批复中指出,调整后,对美文杂志社要进一步加大政府约束和社会监督力度,指导其按照确定的公益目标和相关标准开展活动,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保障公益目标的实现和服务质量效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