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一行到市文联调研

5月7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少宁陪同下一行六人到市文联看望慰问文艺工作者,调研文艺文化工作。

张琳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文联艺术成果展并与市文联机关中层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和部分协会负责人及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蒋少宁主持。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锋首先向张琳部长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市文联2018年的工作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安排。

《美文》杂志社副社长武梅、创研室主任吴文莉、书学院副院长董建平、市书协主席石瑞芳、市作协主席吴克敬、市美协主席杨霜林先后发言,介绍各自单位、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琳部长充分肯定了市文联的工作,并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市文联要认真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转变观念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动我市文艺事业追赶超越;三是要牢记嘱托,扎根人民,不断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四是要立足新时代,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组建网络作协,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催生壮大文艺新生力量;五是要牢记使命,转变作风,努力使文联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


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加强调研、守正创新;抓好落实、专题研究。认真贯彻张琳部长讲话内容,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讨论,切实将张琳部长的五点建议落到实处,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下,加强文艺工作与新媒体有机结合,借助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催生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