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1月9日晚8时,市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收看结束后,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讨论。

一致认为,《一抓到底正风纪》反映秦岭违建别墅整治中暴露出的违纪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令人震撼,触动思想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整治秦岭违建的批示指示,我们有的领导干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层层空转,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这些都无疑为我们的工作敲响一记重锤,警示意义深远。

讨论认为,《一抓到底正风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表明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坚定意志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也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存在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历史政治担当。

讨论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整治问题教训惨痛,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巩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成效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讨论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秦岭生态文明建设。要扎实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坚决反对不敬畏、不在乎、装样子、喊口号的问题,争当西安铁军标兵,积极推动构建西安丝路文化高地,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文联人的贡献。(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