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以党课形式学习条例开展警示教育

为了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内法规的重要性,牢记廉洁自律的要求,熟悉纪律处分的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党的纪律底线。9月25日上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由李伯钧书记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学习条例、执行条例,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产生的背景、新旧版本的关系、六大纪律要求分析《条例》具体内容。用“八句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条例》精髓。

李伯钧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严格自觉遵守;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坚持一切为人民和一切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为核心的服务思想,兢兢业业,积极向上,追赶超越,不求名利;在生活上要甘为清贫,自觉摒弃贪图享受、唯金钱至上论,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管住自己的嘴和手,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身边的人。

最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准确把握其精髓和实质,预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提升文联干部队伍形象。下一步以支部为单位再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身作则、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