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协会

西安市舞蹈家协会简介

      西安市舞协成立于一九八五年,至今已走过了二十二个春秋。虽说与其它协会相比,西安市舞协属于小协会,但它以其专业性很强而着称。其中高、中级职称的人员占会员总人数的50%以上。他们中间有国务院、省、市专家多人,有出席省、市党代会的代表,有市政协委员、市民盟主委等,有获得省、市文联德艺双馨的优秀会员和中青年舞蹈家,有在近几年参加省、市舞蹈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中青年演员,更有获得全国第四届城市运动会组委会先进个人奖、和组委会荣誉证书的会员,还有的会员获得了全国第三届特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组委会的表彰。还有在全国少年儿童舞蹈比赛中取得突出奖项的会员。从而显示出了会员整体的政治业务素质,并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西安市舞协现有会员118 名,其中三十岁以下占30%,党员占13%,民主党派人士占4.2%,少数民族占5%,女性占60%。

      西安市舞协将带动全体会员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为繁荣我市的舞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机构

主  席:马  平

副主席:孙  鸿    方  明    王利萍    杜  娟

秘书长:方  明(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