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家协会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简介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成立于1984年5月,现有会员520人,其中中国美协会员22人,省美协会员260人。协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6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理事51人。

      协会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漫画等多项画种并成立相应的研究会各自开展业务活动。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各类画展130余次,各类获奖作品达千余件。协会众会员或举办个人展览或出版画册,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和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协会于1999年9月出版《西安美术家》会员作品集,2000年出版《西安当代美术作品集》。

      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各类艺术交流活动,通过举办画展、作品观摩、学术讲座、采风写生、评奖选优等形式,培养和推荐了一大批艺术人才,鼓励会员创作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为繁荣西安美术创作贡献力量。

连续举办了七年的品牌活动《走进生活—会员作品展》以其丰富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广大会员的青睐。协会将继续努力使这一品牌活动走向全国。



组织机构

顾  问:     郭  敦   王炎林   高学敏   刘知贵

主  席:     王西京

常务副主席: 杨宏汉

副主席:     高  非   景德庆   杨崇时   江文湛   王福来

秘书长:    杨宏汉(兼)

副秘书长:  刘原生    李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