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文联

蓝田县文联

      西安市蓝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蓝田县委领导的,由辖区内各文学艺术协会、学会、驻蓝各企事业单位文艺组织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学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蓝田县文学艺术事业建设的阵地,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艺术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蓝田县文联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团结、动员文学艺术家和文学艺术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繁荣蓝田县文学艺术事业、建设人文山水蓝田西安东部新城而努力奋斗。

      蓝田县文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文学艺术规律,继承优良传统,推动文学艺术创新,创作生产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

      蓝田县文联成立于2014年1月16日,实行团体会员制,目前共有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协会等15个文艺团体,约有会员千余人。


蓝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

主席、常务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一、 主席

   刘军锋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二、常务副主席

   鲁  建    县文联专职副主席

三、兼职副主席

成小舟    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

韩  健    县委宣传员

四、秘书长

韩  健    县委宣传员

五、副秘书长

骞志伟    县文化馆馆长

刘立锋    县委宣传部理论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