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文联

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区文联),成立于2009年12月18日,是西安市城三区率先成立的区级文联。区文联现有事业编制2名,区文联在宣传部领导下开展工作,文联办公室设在宣传部。区文联现下辖区摄影家协会、区书画家协会和区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和区作家协会。文联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组织开展了两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书法五进”、纪念5.23讲话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主题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文化艺术活动,为繁荣地区文化事业、不断提升碑林文化软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主  席    张德勇

副主席    赵  年    刘玉    付文安

秘书长    付文安(兼)


所属协会:

碑林区摄影家协会

      碑林区摄影家协会是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群众性摄影组织。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是继区文联成立后,首个组建起来的地区专业性群众社团组织。是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的团体会员(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区级团体会员单位)。协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会员开展了大量的摄影活动,如:组织会员赴西藏拉萨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拉萨分会场”和赴青海西宁拍摄“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赴青海黄南州拍摄“当地少数民族六月会”,以及省内汉中洋县、南郑“油菜花”、西安周至“民俗老王爷庙会”等摄影采风活动,并配合碑林区开展了区级摄影大赛,如《庆祝改革开放30年图片展》、《我眼中的美丽碑林摄影大赛》等等。协会为更好地发挥联系全区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率先在碑林地区创办地区第一个专业性读物《碑林摄影》(内部交流会刊)。协会在秉承“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中,提出将碑林地区摄影事业,由摄影大区向摄影强区发展的战略构想。努力为全区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提供、创造展示实力的有效平台。

碑林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    鲁振田  

副主席    吴光  潘黎明  王晓平

秘书长    潘黎明(兼)

副秘书长    雷世锋、唐吉勤



碑林书画家协会

◆简介    碑林书画家协会是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群众性书画组织。协会成立于2010年7月。协会成立以来,会员已由刚开始成立时的一百余人发展为两百余人,人数壮大了一倍。协会近年来致力于打造碑林书法艺术品牌,繁荣碑林书画艺术事业,成功承办了两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较大地提升了碑林书法艺术的对外影响力。此外,在春节、端午节、“八一”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以及纪念5.23《讲话》、建党90周年、喜迎十八大等重大节庆日期间,策划开展了“送春联下基层”、“书画五进”、“书法下乡、文化惠民”以及主题书画展活动,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碑林书画艺术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碑林书画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    赵年  

副主席    付文安  冯晓军  李中

秘书长    杨晓燕

副秘书长    曾清海



碑林区作家协会

◆简介    碑林区作家协会是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群众性写作组织。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经半年的发展壮大,会员人数已增至86人。协会成立以来,策划开展了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相继挂牌了中国报告文学碑林创作基地、中国散文学会碑林创作基地、《延河》杂志创作基地等,同时开展了采风、专题讲座、文学沙龙等活动,极大丰富了会员群体的文化艺术生活。

碑林区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    夏坚德

副主席  萧迹  高亚平  杜鹏霄  齐延琨  袁国燕  白忠德  肖阳  张瑜娟  

秘书长   张慧

副秘书长   周媛  赵小群  文彦群



碑林区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

◆简介    碑林区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是碑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协会成立于2011年4月。协会成立后先后组建了“碑林区天E交响乐团”(会员50人)、“碑林区音协紫荆花女子合唱团”(会员50人)、“碑林区舞蹈家协会舞蹈队”(会员30人)、“碑林区戏剧家协会秦腔自乐班社”(会员30余人)等演艺团队。为打造碑林文化特色,弘扬民间优秀文化遗产,成立了“碑林区长安鼓乐社”(会员30人)。现有会员200人。组织开展了“碑林区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碑林区2012年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

“元宵灯会演出活动”等文化艺术活动。

碑林区音乐舞蹈戏剧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    卢嵘

副主席    王培  王慧  张宝宁  齐爱云  张晓东  冉平  

秘书长    彭建萍

副秘书长    杨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