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联关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书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指导防控工作。省市委、政府紧急部署,在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呈扩散态势,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各文艺家协(学)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要求,以疫情为命令,以战斗的姿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为此,我们向全市各协(学)会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加强学习,认真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特别要把市委市政府坚持“三个一切”、落实“五个所有”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发挥优势,宣传引导。准确理解,积极行动,自觉运用诗歌、美术、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并通过新媒体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广泛宣传出去,传播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主动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食未煮熟的食物,尽量减少外出,努力筑牢个人健康防线。同时,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四、尊重科学,正确对待。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得上传发布、不得转发、传播,严格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健康网络秩序。如发现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各类情况,及时向市疾控中心或指定部门报告。

 五、严明纪律,共渡难关。各文艺家协(学)会和文艺工作者要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和区县、街道、部门、社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取消或暂停各类人员密集型文艺活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出力尽责。

最后,祝广大文艺工作者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