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奋进123 争当五大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实现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改革要求,紧紧围绕西安“追赶超越”奋进年,俯下身子服务协会、基层文联和艺术家,积极争当服务追赶超越“金牌店小二”,市文联在机关各支部开展“奋进123 争做五大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机关党建优秀品牌。

“奋进123 争当五大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1”是每名党员联系一个协会、基层文联或文艺单位;“2”是每名党员直接服务联系对象中的两名艺术家;“3”是每名党员具体参与联系对象三次艺术活动;“4”是每名党员要向文联提供四条联系对象的工作信息或工作建议。五大员是:通过活动,使每名党员成为文艺政策的宣传员,组织协调的联络员,参与活动的服务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党建工作的指导员。

“奋进123 争当五大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推进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促进大西安追赶超越的积极探索。也是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为进一步推动西安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繁荣、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