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 赴丹凤县棣花镇开展“增强文化素养提高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文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20多人赴丹凤县棣花镇开展“增强文化素养,提高服务水平”主题党日活动。


棣花古镇位于丹凤县城西15公里处,是六百里商於古道上的重要接点之一,也是当代着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西安市文联主席贾平凹的故乡。如今的棣花镇,已经蝶变为一个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秦风与楚韵胶乳相融、相映生辉文化小镇,成为文联持续深化“追赶超越当先锋、打造铁军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研学的神往之地。


走进平凹文学艺术馆,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本本文学巨着、一帧帧书画作品拂面而来,向你述说着贾平凹的成长历程、文学和书画创作成就,神思中,感受贾平凹作品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体验"高产"作家平凹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思考贾平凹成长为"鬼才"的奥秘,激发出党员干部对艺术家的敬仰之情。



徜徉清风老街,感受木铎楼、魁星楼、法性寺、二郎庙等名寺古刹精妙绝伦的建筑艺术,聆听棣花古驿浑厚的钟声,目睹古代驿站高效运转的邮传秩序,鉴赏李白、白居易留下的不朽诗篇,与《高兴》中的人物原型对白,体悟"清风徐来,犹见商於汉唐柳","秦腔乍起,且醉棠棣宋金人"的韵味,无不使人的文化品味悠然升华。


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向艺术家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增强服务艺术的能力,争做推进西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铁军的排头兵,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