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协会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协会是西安市文联领导下的由西安地区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专业摄影艺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摄影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中国摄影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英文全称为Xi An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缩写为Xapa。


协会历程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成立于1983年5月,历经30多年的发展,组织不断壮大,现有分会9个,注册会员近1000名。

      协会以服务会员、扩大交流、提高创作水平为己任,积极发挥组织、引导、服务职能,经常性组织会员深入生活,开展摄影创作,组织摄影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学术讨论,协助会员出版着作、组织影展、发表作品,并积极推广摄影艺术,培训骨干人才,为促进西安摄影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1996年开始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与香港、澳门、台湾、日本、韩国、奥地利、瑞典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交流展20多次,其中,与日本、韩国的摄影交流已经制度化。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在全国省、市协会中是较早开展摄影理论研讨的协会,先后举办过纪实摄影、摄影美学等全国性摄影理论研讨会。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先后4次被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联评为先进协(学)会。


组织机构

      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已经召开五次会员代表大会。2013年1月18日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主席团:

主  席: 宋艳刚

副主席:卜  杰  张小郁  王  建  秦  岭  孙向明

李国庆  王润年  仇国斌  左  伟  刘俊宏

刘  珂  柳运河  安建炜  毛  彬

秘书长:卜 杰(兼)

副秘书长:张小郁(兼)  李志萍  柴建斌


协会刊物

      第五届主席团创办协会会刊《西安摄影》,每期印数1000册,供会员和兄弟协会交流。


驻会人员: 

协会驻会工作人员3人,周二至周日对外办公,周一休息。

办公地址:

西安市文艺北路5号敬业大厦2617室

办公电话:

029-87800226

协会邮箱:

xasyjxh@163.com